En / /

See 字進入

洪強博士是國際知名的數碼媒體藝術家、研究者、學者及設計師。先後畢業於香港理工太古設計學院、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、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及設計研究院(主修錄像及電影藝術),並於瑞士蘇黎世藝術大學暨英國普利茅斯大學修畢哲學博士。

創作遊走於多種媒介,包括互動表演、流動影像、攝影、實驗性水墨畫、裝置及寫作。2005年,成立「燕老米的雅實驗室」,從事新媒體藝術研究及互動軟件藝術研發與應用工作。近作多討論以哲學、山、水、墨、時、空的概念切入錄像及互動藝術所呈現之心境體驗可能性。

洪強是首位榮獲「希臘國際電影及新媒體藝術節」多媒體互動光碟特別獎(2001)、「克羅地亞國際新電影及錄像節」新媒體特別獎(2002)的華人藝術家。其他重要獎項計有「英國 BBC 短片節」最佳錄像獎(1998)、「歐洲媒體藝術節」全場佳作大獎 (1998)、「2010香港藝術發展獎」年度最佳藝術家獎(媒體藝術)、「2009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」成就獎、「2001香港藝術雙年展」優秀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