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 / /

See 字進入

字我空間︰「空間」+「城市」系列
字我空間︰「人」+「空間」系列
字我空間︰「城市」+「人」系列
字我空間︰「物件」+「動物」系列
「上下四方」 X 「大千世界」系列
「See字進入」系列
舞字遊玩
詩人是我 See字舞者
以Chrome或Safari瀏覽互動網站及Instagram可獲最佳效果。

詩字時空 奇思妙想

影像霸佔著大量眼球的數碼年代,你有多久沒靜心下來,細嚼文字?短文的鏗鏘明快,長詩的繞樑綿長,文學的獨特節奏,你可還記得?

新媒體藝術家洪強自小熱愛文學,經常以探索文字的前世今生作為跨界藝術創作的出發點。今年,他結集一眾藝術家及創作人傾力炮製一場多元線上閲讀體驗,從多位60至90年代著名香港作家的作品擷取靈感,撕破傳統書頁的框框,以流動影像和形體舞蹈轉繹作品神髓意境。

有別於傳統表演藝術的「成品」展示形式,創作內容將分階段率先於社交平台與主題網站釋出,並為明年的實體展覽響起前奏。《See字進入》將步步引領觀眾重投文字世界,層層感受我城在星月轉移下的變遷。

文字與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止於觀看,更重於創造。洪強特意設計網上互動平台,供觀眾自由編置字彙片詞與肢體動作,化身詩人與編舞家。在網絡視聽的互動世界,上接文學之源,下分創作之流,更新視野。

藝術主題

藝術主題及展覽概念源自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」的「觀」及「行」字,並延伸成為四組影像藝術元素──「物件」、「動物」、「人」和「空間」。內容取材自劉以鬯、也斯、西西、李家昇、禾迪、阿藍、黃楚喬、吳煦斌、舒巷城、陳慧及小西等著名香港文學家的詩作、散文及小說。創作團隊摘錄當中的詩、詞、文、字,轉化成不同的藝術媒介作品。四組元素引領觀眾重回六十至八十年代的光影與社會,穿梭文學家的成長過程,追隨他們的老、中、青足跡。

創作團隊

藝術+概念+創意+策劃

洪強

藝術呈現

燕老米的雅實驗室

演出製作

orleanlaiproject

媒體技術顧問及製作

yucolab

空間設計及動力學顧問

Milk Design

空間工程

點子藝術創作

聲音/音樂

梁卓堃

編舞及演繹

陳偉洛、徐奕婕、楊浩

選角、形象指導及服飾設計

馬嘉裕

演出

區俊丞、陳懷溢、趙之維、邱立信、李施賢、阿浩、尹寶琳

粵劇演出

鄺紫煌

粵劇衣箱

莫心兒

創意合作夥伴 (動畫/影像/互動/立體)

苦男、陳明慧、陳俊言、陳家褀、陳惠強(四)、陳家永、何道朗、洪塵、燕老米的雅實驗室、姚俊、江沛怡、區學文、江記、鄺德希、黎卓禮、林建才、利志榮、梁凱盈、盧文康、馬嘉裕、吳鋌灝、危峰廷、九猴工作室、巖水工藝、蘇志樂、鄧羽庭、崔氏兄弟、胡凱珊、葉朗軒、余加希

流動影像 - 導演

陳惠強(四)

流動影像 - 副導演

李頌軒

流動影像 - 製作人

許維嬋

場務

陳郁貴、鄭書權、莫愷芹、胡志超

攝影指導

劉浩銘、梁傑生

攝影燈光團隊

陳子立、張振輝、邱立信、梁傑烽

化妝及髮型

馮銘詩

造型助理

陳郁貴

剪接

陳惠強(四)

相片

洪強及創作團隊

鳴謝

徐智麟、吳少慧、牛吉地、胡家瑜

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、表演者及播放時間的權利。
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