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 / /

See 字进入

字我空间︰「空间」+「城市」系列
字我空间︰「人」+「空间」系列
字我空间︰「城市」+「人」系列
字我空间︰「物件」+「动物」系列
「上下四方」 X 「大千世界」系列
「See字进入」系列
舞字游玩
诗人是我 See字舞者
以Chrome或Safari浏览互动网站及Instagram可获最佳效果。

诗字时空 奇思妙想

影像霸占著大量眼球的数码年代,你有多久没静心下来,细嚼文字?短文的铿锵明快,长诗的绕梁绵长,文学的独特节奏,你可还记得?

新媒体艺术家洪强自小热爱文学,经常以探索文字的前世今生作为跨界艺术创作的出发点。今年,他结集一众艺术家及创作人倾力炮制一场多元线上阅读体验,从多位60至90年代著名香港作家的作品撷取灵感,撕破传统书页的框框,以流动影像和形体舞蹈转绎作品神髓意境。

有别于传统表演艺术的「成品」展示形式,创作内容将分阶段率先于社交平台与主题网站释出,并为明年的实体展览响起前奏。《See字进入》将步步引领观众重投文字世界,层层感受我城在星月转移下的变迁。

文字与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止于观看,更重于创造。洪强特意设计网上互动平台,供观众自由编置字汇片词与肢体动作,化身诗人与编舞家。在网络视听的互动世界,上接文学之源,下分创作之流,更新视野。

艺术主题

艺术主题及展览概念源自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」的「观」及「行」字,并延伸成为四组影像艺术元素──「物件」、「动物」、「人」和「空间」。内容取材自刘以鬯、也斯、西西、李家升、禾迪、阿蓝、黄楚乔、吴煦斌、舒巷城、陈慧及小西等著名香港文学家的诗作、散文及小说。创作团队摘录当中的诗、词、文、字,转化成不同的艺术媒介作品。四组元素引领观众重回六十至八十年代的光影与社会,穿梭文学家的成长过程,追随他们的老、中、青足迹。

创作团队

艺术+概念+创意+策划

洪强

艺术呈现

燕老米的雅实验室

演出制作

orleanlaiproject

媒体技术顾问及制作

yucolab

空间设计及动力学顾问

Milk Design

空间工程

点子艺术创作

声音/音乐

梁卓堃

编舞及演绎

陈伟洛、徐奕婕、杨浩

选角、形象指导及服饰设计

马嘉裕

演出

区俊丞、陈怀溢、赵之维、邱立信、李施贤、阿浩、尹宝琳

粤剧演出

邝紫煌

粤剧衣箱

莫心儿

创意合作伙伴 (动画/影像/互动/立体)

苦男、陈明慧、陈俊言、陈家褀、陈惠强(四)、陈家永、何道朗、洪尘、燕老米的雅实验室、姚俊、江沛怡、区学文、江记、邝德希、黎卓礼、林建才、利志荣、梁凯盈、卢文康、马嘉裕、吴铤灏、危峰廷、九猴工作室、岩水工艺、苏志乐、邓羽庭、崔氏兄弟、胡凯珊、叶朗轩、余加希

流动影像 - 导演

陈惠强(四)

流动影像 - 副导演

李颂轩

流动影像 - 制作人

许维婵

场务

陈郁贵、郑书权、莫恺芹、胡志超

摄影指导

刘浩铭、梁杰生

摄影灯光团队

陈子立、张振辉、邱立信、梁杰烽

化妆及发型

冯铭诗

造型助理

陈郁贵

剪接

陈惠强(四)

相片

洪强及创作团队

鸣谢

徐智麟、吴少慧、牛吉地、胡家瑜

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、表演者及播放时间的权利。
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。